一季花

【周叶】折射 2-5

预警:

1、从第八赛季叶修退役开始,世界线开始变化;

2、“兴欣”这个战队名将不会出现;

3、有原创人物(配角),叶修的身世有私设;

4、可能有其他角色单箭头叶修;

5、尽量不OOC但这种事我说不准>_<

6、叶修重生、年龄操作;

7、想到再添?


2

天都蒙蒙亮了,叶秋、苏沐橙和谈判团才回到酒店。

一个通宵就谈出了成果,这超高的效率让谈判团有点不习惯。虽然大获全胜,但也有种“对手太菜,我还没放大招就跪了”的憋屈感。

叶秋注意到了,笑着安抚了几句,就让谈判团先去休息。毕竟通宵工作,现在看着神采奕奕,精神肯定是疲惫的。

两人一起上了电梯直达顶楼总统套房,一进门就听到有韵律的敲击键盘的声音,听到门开也没有停止,只是飘过来一句少年音:“回来啦?”

“回来了。”叶秋没好气地回答。“你就一直玩到现在啊?”

“新区刚开放的时候游戏时间是很宝贵的,叶秋同志。”少年音说。“你至少得表现出你知道这个常识。”

“你二次发育的睡眠时间也是很宝贵的,小心长不高。”叶秋突然露出一个幸灾乐祸的笑容。“叶、修、小、朋、友。”

“哦,这么说作息规律的你突破178了?”

“……”叶秋说:“你就不问问我谈的怎么样了?”

“你带着这种阵容的谈判团,还能让陶轩占了便宜,那你趁早别混了,回家当个安静的技术宅吧。”虽然这么说,叶修还是退了游戏站起身,露出一张和叶秋相似度99%但明显年幼无知了十岁的脸。“早饭吃了吗?”



3

叶修,男,28岁,身高178cm,体重62kg,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国家队领队。在中国队夺冠后的庆功宴上为了不被灌酒而尿遁,在推开卫生间门时不幸穿越。

——穿越回第八赛季也就算了,身体缩水是几个意思?这都没办法在退役声明上签字!

就算叶修一贯心大,在发生这种不科学事件的时候也不禁想要甩出经典呐喊表情了。

不幸中的万幸,除了他自身的变化,这个世界的运转与他曾经经历过的没有区别,他仍然有一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弟弟。



4

三人叫了客房服务,坐在餐厅里边看电视边吃早餐。

这种工作日早上的时段显然不会有什么吸引人的节目,换来换去换到本地台,竟在重播前一天嘉世的新闻发布会。

叶秋说:“看来他们这两天又得开一场新闻发布会了。”

“他们不会那么频繁的开新闻发布会。”叶修专心地剥着鸡蛋,没有抬头。“大概会在孙翔的账号卡落实以后,一次性宣布吧。”

叶秋一怔,随即明白了叶修的意思:“孙翔转会的时候,对所操控的角色有要求?”

“估计是,为了一叶之秋他甚至肯转换职业,当然是想要强力乃至神级的角色。嘉世如果只是给他打造一个新的账号卡,哪怕数据和一叶之秋一模一样,恐怕他也不会接受。“

“可是除了一叶之秋,就没有什么特别出名的战斗法师了吧?”叶秋皱起眉,努力回忆叶修给他的荣耀联盟资料。

“当然没有。”叶修说。“但孙翔现在还没有开始转换职业呢!”

苏沐橙“啊”了一声,“你是说……”

叶修对苏沐橙做了个“嘘”的动作,“咱们考考他。”

“他”自然是指叶秋,叶秋琢磨了一会,说:“落花狼藉?”

叶修有点惊讶:“可以啊叶秋,资料记得挺牢的。”

叶秋笑了起来。“有可能拿得到的狂剑士王牌角色,也就是这个沉睡三年的落花狼藉了。而且百花缭乱的现任操控者表现只能说差强人意,百花俱乐部估计也不指望他能重现繁花血景,否则早就会砸重金邀请孙翔。”

其实未必没有。叶修想到了第八赛季夏休期转会的蓝雨选手于锋,说:“现在是买下落花狼藉最好的时机了。”

不买也不行,否则700万签了孙翔这么一尊大神,比赛的时候难道让他上去真人PK?

但是就算买入落花狼藉,在失去叶秋、苏沐橙、一叶之秋、沐雨橙风以后,以孙翔和落花狼藉为核心的嘉世真的能走下去吗?

“你当初为什么会签给嘉世?它的老板究竟有什么让你看中的地方?”叶秋的问题打断了叶修的思考。叶秋确实对此非常不解。他在这几天恶补荣耀的相关知识,对各大俱乐部都有了一定的了解,即使在八年前,嘉世也算不上最好的选择。

“你说陶轩?”叶修愣了愣,视线落在电视上侃侃而谈的新闻发言人身上,透过他仿佛看到了陶轩的影子。“陶轩啊……”

陶轩和他曾经是要好的朋友,是一起组建战队的伙伴,但他们早已渐行渐远。

但现在仿佛命运开了个玩笑,他们的想法再次重合了。

——离开了对方,嘉世才会更好。



5

叶修最终没有回答叶秋的问题。

通宵的三人洗漱过后各自爬到床上睡了个天昏地暗,最先醒来的是精力旺盛的十五岁少年叶修。

看看时间才下午两点,叶修想了想,穿好衣服,拿着身份证和君莫笑的账号卡,出门打车直奔嘉世——

对面的兴欣网吧。


TBC


曾经的叶修不是没有退役以外的选择,但他还是退役了,因为他期待着自己的离开能让嘉世变好。但事实证明,过度看重商业化的老板、缺乏团队意识的队长、心思放在竞技以外的副队长、没有主见人云亦云的队员,造成的结果就是这个看起来很华丽的战队出局了。第一年挑战赛失败以后,陶轩就拆卖了嘉世。邱非在断壁残桓之上,保留了嘉世的最后一点火种。所以这一次叶修选择了加速嘉世崩盘的进程,破而后立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